「……都給我把手機收回去!」不然他看到一隻折一隻。

  原本拿出手機想偷拍的同僚們一秒收得乾乾淨淨,只剩下一旁負責攝影紀錄的同仁戰戰兢兢的拍著「他們」,不敢有太大動作。下一秒,另一邊傳來破壞工具預備好的吆喝聲。

  虞夏心底的殺氣蹭蹭地往上飆升。

  因為那個「他們」,指的是他跟抱著他的、一名明顯醉過頭的女子。一旁同樣喝的醉醺醺的毒梟卡在自撞後扭曲變形的轎車中動彈不得,只能在哀嚎聲中束手就擒。

  「這位小姐,麻煩你放開。」他冷冷開口,然後去拉對方死死纏在他腰間的手:「不要妨礙警察辦案,如果有哪裡受傷說出來,有同仁會幫你包紮……」

  「哎呦,不用裝老成了~你是新來的警察弟弟吧?姐姐我眼力很好,騙不過我的啦——」巴在他身上的女子吃吃笑著,虞夏幾乎可以聽到自己的理智線斷線的聲音:「你好年輕喔,有沒有女朋友啊?姐姐可以幫你介紹哦,看在你這麼可愛的份上特別招待♥」

  「……」

  負責攝影的同僚很害怕的看著他家老大一臉空白的表情,想死的心都有了。

  誰來把這個小姐拖走啊——

  會出人命的啦!

  眼看對方絲毫沒有放手的意願,虞夏冷著臉,正考慮是否該破戒打女人時,對方卻臉色一變就開始大哭起來:「嗚嗚嗚嗚為什麼天底下的帥哥這麼多,我卻只能跟那個混蛋一起被抓!媽的有沒有天理啊!我不想去坐牢啦嗚嗚嗚嗚——」

  「這位小姐,妳……」可以先放手嗎?

  「嗚嗚嗚連警察弟弟都知道要安慰一下女生啊!結果那個混蛋呢!就只會叫我閉嘴不要哭!當初說的承諾都是假的啦嗚哇哇哇——」

  神經病。

  虞夏死死瞪著眼前的女子,打算如果對方把眼淚鼻涕什麼的往他身上擦的話,他就要不顧一切下殺手。

  有人輕拍了下他的肩,然後將手卡進他跟那女人中間,握著對方的肩膀,接著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女人從他身上拔開。

  「這位小姐,冷靜一下。」從後頭冒出來的虞佟微笑著把手上的面紙遞給對方,後者一邊抽噎著道謝一邊抬頭,愣住。「怎麼會有第二個!」然後還回頭看了他一眼確定不是幻覺,再轉回去看眼前仍然在微笑的員警。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對方在笑,她卻完全感覺不到裡頭有笑意存在,因此連抽噎聲也頓時小了許多。

  「如果冷靜下來的話,麻煩到一旁先讓我們同仁檢查一下有沒有受傷好嗎?」示意同仁先把女子上銬,虞佟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這次逕自把手裡的面紙都塞給對方,然後請同仁直接帶到一旁去。

  另一邊則回報已經把裡面被撞得亂七八糟的男人拉出來了,正在上擔架準備送往醫院。

  「知道了,我跟夏等等跟上你們。」

  看著比平時都逃得更快的同僚們,虞夏嘖了聲,跟著他哥往車的方向走去。一上車,他就把剛剛沾上那女人氣味的衣服給脫了——上面有些味道太明顯,加上還有對方車禍後沾上的血跡,可以拿來當證物——他接過佟遞來的替換衣物,忍不住抱怨了聲。「真是,害我丟了件衣服。」

  「反正那件也該丟了。」虞佟搖頭,搞不懂他弟破壞衣服的速度為何如此之快。再看看那件衣服,明明是上個月才買的,上頭卻已經有各種磨損的痕跡,大概再磨下去就要變成洞洞裝。而虞佟完全不想知道他是拿衣服去磨牆還是磨轎車。「先去醫院,然後……」

  虞佟微微側過頭,剛想跟對方說他那件跳樓案的死者解剖出來了,就看見虞夏已經睡著了。勾了笑,他收回視線專心開車。

  「然後,我們回家。」

 

-Fin

 

靈感來自最近(今天看到的)新聞,然後就在想如果被抱到換成虞夏的話會發生什麼事lol
&完全沒有看新聞內容,只有看到標題寫什麼醉女要求抱警十分鐘之類的,覺得現在員警真的很辛苦取締酒駕還要被吃豆腐。
&&因為一般酒駕應該不可能出動到佟夏兩人,所以就加了一點點毒(?)~~隨便啦。(不負責任發言
&&&逮捕程序都是亂謅的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懶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