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動命題
※小短篇(?

 

 

 

 

學生ver.

 

 

  「夏!」
  虞夏停住腳步。有些狐疑地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某個應該還在教室裡做值日生的傢伙。虞佟稍稍喘了下,走向前幾步搭上對方的肩:「你走好快。」他也不過才恍神了下,對方的身影就被淹沒在放學的人潮中。
  「是你太慢……佟,你不是值日生嗎?」反射性地回話到一半,虞夏才想到因為自家兄長今天被輪到值日生,於是他自己一個人先回家了。
  剛過立冬,天氣漸漸轉涼了起來。感覺到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有些冰冷,虞夏頓了下,將對方微微顫抖的手拉下來,自然而然的將自己的手扣入對方掌心中。熱度從他的掌心延伸、一直到了指尖都變得暖呼呼的。虞佟彎起笑容,悄悄地扣緊對方的手。
  從小時候就有牽手的習慣,在他的印象裡,只要兩人在一起,總是牽著手走過。無論如何,只要牽著彼此的手,屬於對方的溫暖就會透著手心、一點一點的暖和起來。雖然升上國中之後牽手的次數變得比較少了,但是在冬日裡,因為虞佟容易手腳冰冷,有時在不知不覺中就會發現虞夏已經握緊自己的手,直到他冷冰冰的指尖也染上對方的熱度。
  「本來是,不過我跟曉雅換了。」想起友人給他的東西,虞佟輕輕咳了聲。
  「你跟那女人換?」虞夏嘖了聲。
  虞佟口中的「曉雅」即是兩人的青梅竹馬。說是青梅竹馬好像也怪怪的,總之他們自小就玩在一起,從國小玩到現在好歹也有十年左右的感情了,雖然虞夏總是把「感情」讀作「孽緣」。
  「嗯……前幾天她給我這個。」從書包中抽出兩張票券遞給對方,虞佟偷偷覷著自家弟弟的反應,「說是別班的男生給她的,然後這些是多出來的,想說我們兩個剛好可以去玩。」
  「……遊樂園?」虞夏面無表情的看著笑得一臉無害的兄長:「佟,我們是高中生,不是小學生。」還遊樂園勒!小時候又不是沒玩過……虞夏撇了撇嘴。
  「沒關係啊,反正爸媽今天剛好有事出差晚上不在家,在那邊解決晚餐也可以。」推著對方往反方向的公車站去,虞佟從皮夾中抽出兩張千元大鈔晃了晃,「又可以玩遊樂設施,一舉兩得。」
  翻了個白眼,虞夏好沒氣的看著自家兄長,最終選擇投降。
  嘛,算了,看在佟那麼高興的份上……
  虞夏勾起唇角,「去是可以去,但是佟你要再加件外套。」
  「再回家一趟會拖到時間……」
  「不加衣服就不要去。」

 

-FIN-

 

感謝互動命題今天讓我抽到這麼萌的梗呼呼呼呼!
不過一次三個讓我一下子寫不完所以就分開寫……我會努力在一個禮拜之內補完他的(乾
今天好多人被釣上來我超開腥的XDDDD

話說最近天氣涼了各位也要注意保暖哦──(滾走

 

 

※加映小劇場(?

  「阿佟──」

  女孩四處張望了下,確定對方煩人的雙胞胎弟弟沒有在教室裡才蹦哒過來:「我這邊有兩張遊樂園的票哦~阿佟你有需要嗎?跟阿夏去玩之類的?」
  「遊樂園?」闔上隨手翻閱的書,虞佟輕輕挑眉:「我們已經高中了……」
  「沒關係啦反正是免費的招待券嘛,就當作去玩啊~」看見對方有些困擾的神情,女孩愉悅的補上最後一槍:「而且高中生也會去遊樂園啊,你看我們班上那堆班對不是整天說要去遊樂園玩……」
  她懸在空中、抓著票券的手一空。
  友人的笑容讓女孩想要倒退三步。不知道自己無意間開啟了什麼氣場的虞佟心情很好的拿著手中的票朝她揮了揮:「我知道了,過兩天我會跟夏一起去的。」
  班對是吧。

  虞佟拿起書包,走到門口時正好迎上自家兄弟揹著書包又折回來:「佟,你在幹麻?」
  走了沒幾步發現對方居然沒跟上來,虞夏嘖了聲,順便瞪了不知為什麼還留在教室裡的某個女人一眼。
  然後他很奇怪的發現那女人居然不是像往常一樣回瞪,只是露出一個他說不上來是什麼情緒的笑容目送他們離開。
  「沒事,我們走吧。」

  事後他才知道,原來那個笑容叫做「計畫得逞」。
  該死的他那天被虞佟拖著玩到很晚才回家!一堆作業都沒寫害他要開夜車!

  虞夏牙癢癢的想著該如何報復回去。

 

-FIN-

 

其實夏爸是認真上進的好孩子(喂喂喂

 

舊稿搬運搬運~

arrow
arrow

    懶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