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

 

 

 

  夏天出生的孩子要守護冬天出生的孩子。

 

  夏天出生的藺晨要守護冬天出生的梅長蘇。

 

  藺晨從剛學會走路時就認識了梅長蘇。那時長蘇不過幾個月大,而他也才剛滿兩歲。有小孩的家長們自是自來熟,加上兩家住得近,家長們時常互相串門子,兩人自小玩在一起,誰身邊都缺不了誰。

 

  雖是如此,其實藺晨一星期裡有好幾天都見不到梅長蘇。

 

  後者身子弱,風大太陽大的時候都出不了門。有時是家裡嬤嬤不准、有時是長蘇自己病了,白著一張臉成天咳嗽。這時連藺晨都不敢叫對方出來玩,生怕他病情加重。長蘇這時好時壞的樣子,藺晨也偷偷問過他爹,但他爹只揉了揉他的頭說那是小蘇還在娘親肚子裡時就有的毛病,他跟晏師叔也無計可施。

 

  聽見連醫術精湛的爹爹都這麼說,小藺晨就急了。

 

  長蘇這樣整天咳個沒完的,哪一天會不會把心啊肝啊都給咳出來啊?

 

  那時的藺晨雖然還懵懵懂懂,可心中隱隱有了決定,那就是想讓長蘇不再這麼難過。看他咳嗽時也苦、吃藥時也苦,藺晨在一旁心裡那個急啊,卻也明白自己的能力有限。

 

  藺老最近好端端地坐在藥房裡把每日采來的藥材分門別類,弄著弄著就聽見後院有淩空之聲。他本以為是家裡遭小偷了,沒想到推門出去一看,看見後院那棵大樹的樹枝上掛著一小片衣角,繡工樣式跟家裡小鬼最近新得的幾件衣服頗像。藺老歎了口氣也沒發作,轉頭喚了隨侍進來要繡房再給公子做幾件衣裳,別總是穿著缺角的衣服出去,也不怕丟了藺家的臉。那隨侍雖然一臉疑惑,但還是乖乖應了聲就往繡房去。

 

  這廂差點翻牆失敗的藺晨有驚無險的拍了拍身上沾到的灰塵,心說還好有堅持不懈的練輕功。整裝完畢,就大搖大擺的往街上去了。他是去給長蘇買點甜食,讓長蘇喝完藥吃的。至少別讓他嘴裡苦一整天吧!藺晨如是想,隨手買了幾樣看了令人忍不住要吞口水的點心蜜餞,還買了路邊攤販最新出爐的臻子酥。

 

  再後來的結果每個人都知道了,林家【這是一個大寫的BUG】父母這才知道原來自家兒子對臻子過敏。那天晚上差點沒命的長蘇好容易把臻子給吐出來,讓大夫灌了藥正昏昏沉沉的。忽地聽得門唰啦一開,哭喪著臉的藺晨一溜煙就鑽進他被窩裡。

 

  「長蘇,我……」

 

  「阿晨,不是你的錯。」長蘇覺得自己快睡著了,只能先打斷藺晨看起來要懺悔三天三夜的告解:「連我娘都不知道我對臻子過敏呢。」

 

  藺晨後怕的把長蘇攬在懷裡,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又想起自家爹爹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於是很努力的把眼淚憋回去,只是無言地蹭了蹭懷中人兒,後者不知是藥力終於發作、還是被蹭得暈了,總之是睡了過去。

 

  藺晨憋淚憋得累了,思緒跟著模糊起來,抱著長蘇的手卻沒鬆開一絲一毫。

 

  「長蘇……」

 

 

 

 

  經過上一次的有驚無險,藺晨近日戰戰兢兢的模樣令兩家父母既好笑又心疼。誰看不出來藺晨是真心待長蘇好。長蘇說想賞花卻又被嬤嬤勸了下來,藺晨就回自家院子裡折了幾枝花送去林家,氣得藺老不知該揍自家小鬼還是去找林燮算帳;長蘇說想吃太師糕,藺晨這次可不敢再跑去市集隨便亂買,進了廚房想親自動手,最後被吉嬸趕了出來,數落了一頓好歹也算完成任務。

 

  藺晨窩在長蘇房裡,笑瞇瞇的看著長蘇悠然吃著太師糕的樣子。「怎麼樣,本公子的手藝還不錯吧?」

 

  「你的手藝?這明顯是吉嬸做的。」長蘇奶聲奶氣的聲音裡已經透出幾分銳利的嘲笑,讓藺晨有種以後會被他欺壓到底的錯覺:「藺公子不把廚房燒了已經算不錯了,要作出這麼美味的太師糕,再等十年吧。」

 

  「嘿!這可是你說的,下次我一定能做出一盤好吃的太師糕,哼哼,就偏不給你吃!」看似自信滿滿的說著,其實藺晨也怕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會毒死長蘇,心裡正盤算著下次做糕該找誰當實驗品。

 

  「唉……我看你家的鴿子要慘了。」長蘇搖了搖頭。每個人都知道藺公子有喜好隨便亂喂東西給鴿子吃的毛病。

 

  「你!」藺晨氣得牙癢癢,突然覺得自己很想咬人。「下次我做太師糕,你就別吃!」

 

  「不吃就不吃,才不稀罕。」長蘇偏偏要去逗他,然後發現自己根本是把火往身上引。看著黑了張臉往自己走近的藺晨,長蘇心說不好,但已經來不及了。「你別過來!你……哈哈哈哈……別搔我癢!藺晨!哈、哈哈哈……」

 

  「叫你嘴貧!」

 

  藺晨沒想到的是,到他下次真自己做了能吃的太師糕時,長蘇卻吃不到了。

 

 

 

 

 

  「小蘇這次病的很重哪。」

 

  收到消息匆匆趕回來的老晏一臉凝重的看著藺老,「本來之前染了風寒就沒好全,再加上這次宿疾復發……」

 

  「這幾日我定時施針,情況應該能漸漸好轉。」藺老一邊寫著藥方,也是心疼長蘇小小年紀便要受如此病痛之苦:「但也怕有個萬一,所以就把師弟你叫回來一起守著。」

 

  「正巧我就在這附近……」

 

  「爹!晏師叔!」藺晨慌慌張張的推門進來,嚇得兩位醫者霍地站起身。「怎麼了?莫不是小蘇……」

 

  「長蘇起了高熱,正說胡話呢!」藺晨從長蘇宿疾復發起就一步不離地守在榻前,長蘇有一丁半點的不對勁都沒給他漏掉。他緊張的朝晏師叔喊了幾句,後者匆忙抄起藥箱子就往長蘇房裡趕。

 

  藺老也跟在後頭正想跨出房門,後頭的藺晨卻拉了拉他的衣角,差點讓他摔倒。他好沒氣的回頭,「臭小子,幹嘛呢!」

 

  「爹。」藺晨眼底的認真倒讓一向習慣兒子嘻皮笑臉的藺老愣了愣:「我想從醫。」

 

  十歲的藺晨說起這話來還有些稚氣未脫,但藺老聽了心裡一沉,也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決定了?學醫可不是鬧著玩,你如果又只是三分鐘熱度,還是……」

 

  「我是認真的!爹!」藺晨一聽老爹這話像是不樂意了,急急開口:「您要是答應了,我保證天天去書房看醫書。」

 

  「哼,空口白憑。」藺老哼了一聲,卻在藺晨想繼續開條件前阻止了他:「別說了,我知道你想從醫是為了什麼,也不反對你的目的。但爹可要嚴正警告你,學醫可不是件輕鬆事,也不是鬧著玩的。答應了,可不能半途而廢。」

 

  「是!」

 

  「如此,你隨我一起去看你晏師叔看診吧。」藺老急急走在廊上,不忘開口:「明天開始,你給我把《醫學入門》【這又是一個大寫的BUG】拿去讀了,後天爹要親自驗收第一節。」

 

  「是。」

 

 

 

 

 

  後來的後來,藺晨又跑到長蘇房裡窩著看醫書,長蘇在一旁偷偷覷了許久藺公子難得正經的模樣,忍不住開口:「選擇從醫這條路,你不覺得辛苦嗎?」

 

  當一個大夫可不是鬧著玩的,尤其對藺晨這樣容易三分鐘熱度的人來說,那得需要多大的毅力與意志力呀。

 

  藺晨翻過一頁,隨口答道:「不會啊,學醫挺有趣的。」還能知道怎麼調迷藥跟X藥……嗯。

 

  藺晨不敢開口跟長蘇說其實自己最近的目標是要調出不傷身的X藥,所以只是很裝逼的回了句就沒再開口說話。長蘇看他這麼認真的看書,聳了聳肩,伸出手想去拿茶葉罐。「哎,昨天才說過茶解藥性。」

 

  藺晨好不容易抬起頭來,卻是笑瞇瞇的把茶葉罐收到自己身後。「聽話,你只能喝白水。」

 

  「……」

 

  長蘇哀歎了聲。這日子怕是沒法過了。

 

 

 

  夏天出生的孩子要守護冬天出生的孩子。

 

  夏天出生的藺晨要守護冬天出生的梅長蘇。

 

  傾盡一生,願能保你一世平安,願能攜手與子偕老。

 

 

-FIN

 

這是一個藺晨為什麼要學醫的故事~

兩個大寫的BUG真的就是BUG(。

長蘇姓梅他爹娘姓林,作者私設如山喜歡看藺老跟林帥日常(雖然完全沒有寫出來)(。

醫學入門是明代的書,體諒我不是專業TT

 

最後請實力忽略BUGOOC,就是要吃糖!!!我不管!!!!【劃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琅琊榜 藺蘇
    全站熱搜

    懶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